關於我自己

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

2015年/京都 嵐山/花傳抄 朝食 北山遊水

今天想小小的介紹花傳抄的早餐,花傳抄其實是飯店不是食堂,當初我在訂房時原先是看上她們,後來發覺花傳抄雖是和式飯店,房型卻都是西式的床,因為旅程中多是西式房型,原本想選擇日式榻榻米的飯店卻幾經波折最後只能選擇訂花傳。那種感覺像是從90分的飯店變成了85分的飯店,雖然是很不錯的表現,但我只注意到了差距的分數,不過也或許因為我的期待沒有過高,才會注意到那些我原先要錯過、值得讚賞的服務。
花傳抄的早餐分成西式與和式兩種,入住的時候我們就決定了要先嘗試和式,但第二天早餐因為都想先嘗試過後再決定是否要換西式,所以這邊要介紹的是控制狂入住兩天的朝食。


朝食用餐的 北山遊水

  
早餐不是只要進來就有得吃,人多的時候還需要在外面候位,進來之後你才會了解他們的位子劃分得很清楚,這種邊邊靠窗的位子兩人坐,旁邊就會有屏風,所以即便你旁邊坐了不認識的人,也不怕被別人打擾;中間的部分也是劃分成一間一間開放式的包廂。


普通預約好的朝食會像這樣setting好在桌上,每張桌子旁邊都有一個電鍋跟一個鐵器,裡面裝有飯跟味噌湯,吃不夠都可以再續。
湯雖然看起來少少的,但兩個人喝絕對夠!
服務生帶你入座後會告訴你甚麼是可以回添、如何使用啊,旁邊有自助吧也可以去那裏拿等等(英文)


放在桌上的菜色看起來很簡單,但也很好吃

到自助餐區一看,媽~我剛吃太飽了
另外半邊沒拍到(有很多熱食、甜點、水果)


 
於是又拿了一些回來繼續添飯吃,左上方是超好吃蕨餅,可自已添加黑糖跟花生粉,右上方那個是納豆花枝,納豆雖然聞起來臭臭的,但不至於難以下嚥,喇喇仔一起吃是旅行中幫助排便順暢的好東西!(這是稱讚)


所以控制狂很難得的吃早餐花了一小時還覺得不夠,行程都被我delay啦
鑒於很滿意和式的菜色,因此決定隔日的早餐還是選擇和式
隔天我們換坐隱密包廂,入座後一樣服務小姐說今天幫我們換一些菜色
會換菜色這點真的就讓人覺得窩心,而且看看左上角有山藥泥,中間還有明太子耶,都是超下飯的東西(大心),可以吃好幾碗飯!


自助吧的部分除了配稀飯類的小菜固定那幾種以外,甜點今天倒是換成了抹茶團子,一樣很好吃。不過,他們的早晚餐如果沒有先約(或在入住時先提出申請看看)臨時想用餐的話是不接受的。

但也有不錯的是,花傳抄每天晚上10點開始到12點有提供免費的宵夜吃到飽(拉麵跟甜點,不知道會不會更換),嵐山周圍的店家包含餐廳有很多都會早早休息,我們有一天沒有吃晚餐就是利用這個吃到飽服務啦!(限住房客人喔!)
大眾泡湯的休息區也有提供好吃冰棒! 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